天乐

一个立志于成为杂家的菇凉。

很多人问我买Kindle有没有必要的问题。确实我在购买前也纠结了许久,毕竟在有了手机,平板之后,看书就已经相当便利了。我也不是特别喜欢看书的人,所以也不愿自己手中再多出一个专用于看书的机器。

但是入手KPW2后,我不得不说对于Kindle这一产品还是相当满意的。看书不伤眼自然是它的最大优点,并且由于它没有其他娱乐功能,所以用它看书感觉相当纯粹,一句话——的确是接近实体书的手感。比起手机平板上的阅读,感觉舒服的多。

给他配一个你喜欢的外套(这点我觉得还是很必要,Kindle是在是瓷娃娃,摔不起。像我给它配个好看的外套,感觉对它的喜爱又上升了三分),随时带着它,随时打开它看上几页,那也绝对是十分小资的享受。

来说说它的具体功能。如今使用KPW最大的好处之一就是,我可以开始看英文原版书了!KPW有个十分人性化的功能,它内置了三本词典,如果你在电子书中遇到了不懂的生词,只需长按这个生词,就会出现释义,并且之后这个生词就会被记录在生词本里。有了这样的功能,看些原版书就没有太大障碍了。像我就会读一些海外通俗流行小说,例如《hunger game》一类,读起来还是非常有成就感的,对于增加词汇量也绝对有效。

有人说Kindle很好地支持mobi格式的电子书,但对于TXT格式的电子书读起来就不那么舒服了。关于这一点,其实也完全不需要担心。在登录你的亚马逊账户后做一些设置,你就可以使用邮箱推送电子书,把你想要看的电子书用你指定的邮箱发送到你的Kindle当中(...@Kindle.cn),系统会自动转换成适合kindle的格式,这样你就可以阅读TXT甚至word文档等格式了。具体的推送方法网上有很多,这里不具体介绍,操作起来应该还是很简单的。

至于PDF文档,许多漫画爱好者表示kindle看漫画实在幸苦。对于我个人而言,网上许多精排版的PDF漫画已经可以满足我了。当然内存是硬伤,不过如果不是特别特别爱好漫画的人,我觉得还是可以接受的。

另外,关于电子书分类繁琐的情况,我觉得也不是很大的问题。其实kindle原生系统就有收藏夹的分类这一功能,并不会出现各种文档混在一块儿的局面。像我这样的强迫症使用起来也是很满意的。

Kpw还带有浏览器上网等的功能,虽然这个功能在如今的上网条件下看上去实在是多余的,效果自然不能和手机平板比,但用来应急倒也未尝不可。在你因看书不愿意去拿手机的时候,用kindle也可以做一些简单的网页浏览。

最后,关于此类电纸书翻页时的闪烁问题,这确实是一个尚未克服的技术障碍。好在据称,这种闪烁就像你看纸书时翻页那样,并不会对你的眼镜睛造成什么损伤。

综上所述,我认为kindle这一产品还是非常值得购买的,它如实体书一般的手感,比手机平板对眼睛的损伤大大缩小,使你免去了购买纸书的繁琐,给予你前所未有的阅读享受;同时电子书的环保理念与价值,也同样不可小觑。

评论(7)

热度(14)